Monday, December 03, 2012

中原大學獲區域和平志工團全國競賽「科技服務類」第一名

中原大學通訊學程與電子系劉芳琳等10位同學,在張耀仁老師指導下,以「翻新舊電腦,歡喜行公益」,榮獲行政院青輔會101年區域和平志工團績優團隊全國競賽「科技服務類」第一名,以行動落實「青年可以改變世界」的理想!

由青輔會主辦的區域和平志工團團慶大會暨頒獎典禮於101年12月1~2日在嘉義中正大學舉行,區域和平志工團榮譽團長與教育部長,青輔會主委等親自到場頒獎,肯定青年志工朋友的貢獻。

中原大學通訊學程與電子系長年參與非營利組織的運作與活動,在張耀仁老師與學生的努力下,一年可動員200人次,翻修約300台二手電腦供非營利組織使用。張耀仁老師表示,「台灣NPO對電腦的需求相當大,過去只靠有回收意識的個人捐贈舊電腦,數量相當有限,所以申請二手再生電腦的NPO不曉得等多久才會有電腦用。現在,在微軟挺身號召下,結合開拓文教基金會,在企業大規模捐贈機制啟動以後,我相信NPO的數位包容一定會加快實現!」同時,張耀仁老師也期盼學子能多利用服務學習的機會,貢獻所學與專長,協助公益服務產生更大的動能!

No comments: